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三支橄榄球队闯进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圈
2021/05/19 15:07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记者19日获悉,第十四届全运会橄榄球资格赛5月16日在江苏宿迁落下帷幕。江苏橄榄球女队在决赛中击败老对手山东队、以全胜的战绩晋级全运决赛圈;江苏男队凭借小组赛阶段的出色发挥,收获资格赛第三名,顺利挺进全运决赛圈;代表四川出战的江苏女子青年队也“超额”完成任务,以资格赛第五名成绩将全运决赛阶段门票收入囊中。

  本届全运会是江苏橄榄球项目自组队以来第三次出战全运赛事。相比过往,江苏橄榄球在本全运周期内,不仅女子队伍实力提升显著,帮助中国橄榄球首次斩获奥运资格,而且还首次组建了男子队伍,为项目在江苏的全面生根发展夯实了基础。在疫情爆发后,受疫情防控需求、国家队备战需求等综合因素影响,江苏橄榄球虽然在备战冲刺全运的关键时期,遭遇到了外教团队无法到位、海外拉练无法成行、主力阵容难以磨合等诸多困难,但为了能够在全运赛场上向巅峰发起冲击,在过去一年多的封闭训练中,江苏橄榄球还是以世界先进的训练技术和训练理念为支撑,针对男女队、青年队的不同情况,及时调整疫情后的备战计划。

  本次全运资格赛,在橄榄球国家队确认出战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赛事的大背景下,包括江苏、山东、上海、北京等诸多球队在内,几乎各队的主力国手全部集结于国家队而无法代表各省出战。不过,各支球队对于本次资格赛的高度重视,还是让本次赛事的含金量明显提升。

  比赛中,江苏橄榄球女队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赛、半决赛全胜战绩率先锁定全运决赛阶段席位,并与曾经的“全运霸主”山东队在决赛汇合。决赛上,江苏女队火力全开,开场迅速拿下领先优势,随后她们凭借更加成熟的球风、更加稳健的比赛作风,以全场17比12的比分战胜对手,如愿捧回冠军金杯。组队仅两年有余的江苏男队,赛前目标定位为“力争资格赛出线”。在实际参赛过程中,江苏男队不仅在所有比赛中表现出了敢打敢拼的江苏橄榄球队魂,更在资格赛小组赛中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北京队,成为赛事“黑马”完成小组出线任务,并最终在三四名决赛击败内蒙古,历史性地登上了全运资格赛领奖台。此外,以四川队身份出战的江苏青年女队同样在本次赛事中表现亮眼。她们在年龄、身体素质、比赛经验全部处于劣势的前提下,从资格赛小组赛中拼出了一片天地,最终以资格赛第五名成绩超额完成参赛任务,晋级全运决赛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