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省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江阴海澜开幕
2021/05/22 10: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省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22日上午在江阴市新桥镇海澜飞马水城开幕。来自江苏省13个设区市武术协会、武术之乡以及其它社会组织的19支代表队近6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比赛共设置个人和集体两大项,包括陈式太极拳、形意拳、八卦掌、翻子拳、通臂拳猴拳、花拳等数十个传统拳类,刀、剑、棍、枪、扇子、鞭等十多种传统器械。赛事分少儿、中青年、老年三个组别,各单项年龄组别和男女组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另外各单项排名录取前三名给予物质奖励并颁发奖牌。集体项目按最后得分由高到低录取前六名。本次比赛将决出金银铜牌各60枚。记者在参加开幕式的队伍中看到,来自各地的武林高手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又有稚气未脱的孩童,个个精神饱满、衣着整齐,充分展示了传统武术的魅力。

  江苏省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广大习武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而且也让普通群众更加了解传统武术,热爱武术运动,积极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中。

  大赛由江苏省武术协会、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阴市新桥镇人民政府、无锡市武术协会、海澜飞马水城承办。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江苏省武术协会主席、海澜集团创始人周建平,国际太极拳文化传播大使、陈氏太极代表性传承人张东武,江苏省武协名誉主席岳雷,江苏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彪,江苏省武协副主席张胜,江苏省武协顾问曹文泉,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韶峰、顾文瑜等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中的佼佼者,海澜集团在做大做强服装主业的同时,自2008年起打造的马术文化品牌,曾创造“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盛装舞步”等四项吉尼斯世界纪录。2019年,“海澜飞马文化主图旅游景区”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为“2019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海澜飞马水城成为江苏省马术队训练基地后,又成为了江苏省武术队新桥集训基地、江苏省摔跤柔道队新桥集训基地,将体育发展融合于经济发展各个层面,以体促旅、以旅兴体,探索出了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