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拼出铜牌的赵帅还是最年轻的江苏省人大代表,他第一时间回应了记者的祝贺
2021/07/25 22:46  新华报业网  

  赵帅夺得东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铜牌(右一)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奥运军团再添一枚奖牌!江苏名将赵帅刚刚获得了东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铜牌。7月23日,他还作为2021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亮相。

  赵帅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右一)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7月25日下午,赵帅在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半决赛中不敌英国名将辛顿,以25比33憾负,无缘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赵帅经过激战,将这枚宝贵的铜牌收入囊中,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第一时间给他发去了微信:“赵帅好帅!祝贺再次夺得奥运奖牌!赛出了奥运的拼搏精神,更重要的是激励我们不断挑战自己!在我们心里,你永远是最棒的冠军!”,赵帅秒回了一个谢谢的表情。

  虽然遗憾错失金牌,但是“赵帅好‘帅’”的关键词依然登上了微博热搜,无数网友为他打call:“连续两届奥运会夺牌,太厉害了”,“无论什么奖牌,都是中国的骄傲”,“拼到最后,不抛弃不放弃,你就是英雄”,“上一届奥运会参加的是58公斤级,这一届挑战68公斤级,你已经赢了,你赛出了奥运精神”……

  身高1.88米,瘦高腿长的赵帅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58公斤级冠军,曾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金牌零的突破,他也是在读的西南大学体育学博士研究生,但很多人不知道,出生于1995年的赵帅还是目前最年轻的江苏省人大代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曾在2019年1月13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采访了他,当天下午赵帅刚刚带着行李从北京赶到南京,并透露自己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与赵帅的合影

  由于跆拳道项目在积分方面发生了变化,要求运动员要一直通过比赛累计积分,达到一定积分后才能参加奥运会,赵帅当时笑着透露一整年基本上都忙着比赛,不停出国参赛赚积分。“基本上没有一天是休息的,今年过年肯定也不能回家。”赵帅说,在两会期间,他也会抽空去健身房训练,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赵帅眼里,体育运动代表着的是一种精神。“像我们跆拳道,就有着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赵帅说,这样的精神不仅激励他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更让他在平时生活中受益。

  一直奋力奔跑的赵帅是一个标准的“追梦人”,但即使再忙,他也一定要参加一年一度的两会,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自己又是奥运冠军,一定要起到榜样的作用。”赵帅说,在日常的训练和比赛间隙,他都会抽空关注一下体育方面的问题。

  “我很关心那些山区的孩子,他们的体育器材非常缺乏,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应该加强,”赵帅当时透露,他也正联系有关方面,建议给那些山区孩子提供一些先进的体育器材和设施,甚至希望自己能去山区给孩子们上一堂“体育公开课”,告诉他们体育锻炼的方法与技巧。

  对于那些不缺乏先进体育器材的城里孩子来说,赵帅发现他们更多时间是在课外上补习班,“他们应该多参与运动,这样身体体质才会好。”赵帅说多运动的孩子精气神也会很好。

  “我是跆拳道运动员,在赛场上我会有不服输的精神,当受到挫折的时候,要敢于站起来,我们不要被失败打败。我们的比赛就是反复的输和赢,从输当中寻找经验,找出问题,然后达到成功,最后还要有一颗不忘初心的心。”赵帅说。

  “当年学习跆拳道的时候,教练就告诉我们想要打好拳,首先要做好人。”赵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激励更多像他一样的“90后追梦人”。

  拼搏不言败,奔跑不放弃!赵帅好帅,你已经做到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欢 范杰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