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选手周影夺金:“千里姻缘乒乓牵!”
2021/08/29 13:22  新华报业网  唐悦  

  交汇点讯 8月29日,东京残奥会第五个比赛日。江苏籍选手周影3-0击败印度选手巴维纳·帕特尔,夺得乒乓球女单C4级金牌,为中国再添一金。

  “这次胜利把2016年的遗憾弥补回来了!”赛后周影表示,虽然对手改用了长胶,但自己的打法还是比较适应的,威胁性没那么强。受到肩伤的影响,周影这几年状态不怎么好,推迟比赛这一年,她积极调整心态,恢复训练,最终发挥出最好水平。

  周影1988年出生徐州市邳州市的一个农民家庭,曾获得北京、伦敦两届残奥会单打和团体金牌,以及里约残奥会团体金牌。

  运动是残疾人康复训练的重要手段,运动也助力周影在读书、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刷新自己的人生纪录。如今,她不仅是中国和江苏残疾人乒乓球队队员,还是河北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

  小时候的周影品学兼优,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在轮椅上运动训练,她不怕吃苦、毫不娇气,顺利入选江苏省和国家残疾人乒乓球队。

  让周影没想到的是,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深深吸引了远在大连的一位健全小伙的注意。这个小伙子全家都是乒乓球运动爱好者,自家还开办了一个乒乓球训练室。

  “千里姻缘乒乓牵”,周影在收获金牌的同时,还收获了美满的家庭。伦敦残奥会后,周影怀孕生子,晋级为幸福的妈妈。在全家人的鼎力支持下,周影归队参训,在里约残奥会上与队友合作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伦敦残奥会后,江苏省残联积极奔走,向各市宣传介绍周影的事迹,苏州市和常熟市残联联合帮助,为其寻找到了工作单位,周影再次有了坚强的后盾。

  今天,东京赛场再夺冠,周影激动地说:“内心最感谢的是党和国家,是养育自己的江苏这方热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