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准备好了么?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今日开赛
2022/06/20 14:3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6月20日上午8点半,随着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小轮车17-18岁组男女混合团体(个人计时)比赛鸣枪开战,本届省运会正式在泰州市小轮车运动中心拉开帷幕。赛前,第二十届省运会开赛仪式在泰州市小轮车运动中心举行。

  据悉,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将于8月28日在泰州正式开幕,6月20日起部分项目提前开赛,9月5日正式闭幕。本届省运会竞赛项目设青少年部36大项、高校部甲组17项、乙组15项、职工部9项比赛,还将举办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等活动。在开赛当日进行的青少年部小轮车17-18岁组男女混合团体(个人计时)与15-16岁组男女混合团体两项比赛中,东道主泰州队将两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本届省运会以“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主题,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江苏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既是对全省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展现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自2018年接过省运会大旗以来,东道主泰州市科学谋划部署,精心组织筹备,坚持“合理布局、功能齐全、赛建民用”原则,先后建成了一批高品质的体育公园和体育场馆先后建成,先后投入45亿元,建成以泰州市体育公园为核心的“17+1”赛事场馆体系,目前已全部完成场馆验收备案、器材安装、测试调试等工作。为迎接江苏省运会,泰州紧扣“一轴一核三极三城”建设,持续开展硬件提档和环境整治,交通体系更趋完善,城乡环境焕然一新,着力加载省运元素,促进城市“气质”“颜值”双提升。目前泰州已建成特色体育公园50个、球场550多个、健身路径650套、步道近百公里,创成全省“全域开展室外全民健身设施管护专项治理”和“全民健身城市活力指数定期发布”唯一试点城市,全民迎省运的氛围日益浓厚,为办好省运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江苏省第二十届省运会是地级泰州市组建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重大活动。泰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百年来,风调雨顺,安定祥和,被誉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在迈向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泰州人坚持弘扬“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唯实唯勤,勇毅奋进,持续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城市名片。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公共服务体系日臻完善,群众体育运动广泛开展,体育品牌赛事亮点纷呈,特别是围绕“办好省运会、靓丽一座城、幸福一城人”目标,大力实施“体育为民突破行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尽享健身之乐,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满满幸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姚依依 文/图 通讯员 单友健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