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新历史再+1!江苏健儿王赐月助力中国花游队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摘金
2022/06/23 09: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继前一日双人项目一枚金牌、混双项目一枚铜牌后,北京时间6月21日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赛场,中国队再传佳音。在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队以94.7202分、领先第二名近2.5分的优势摘得金牌,创造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战绩。

  中国队获得花游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冠军

  这是中国花游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在世锦赛花游项目参赛史上拿下的第3枚金牌。当晚,中国队决赛登场的8名选手是冯雨、常昊、王柳懿、王芊懿、肖雁宁、向玢璇、张雅怡、王赐月。

  中国队在花游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

  在此前的集体技术自选预赛中,中国队以94.0039分暂列第一。决赛中,中国队在12支队伍中第7位出场,以《我爱你中国》作为背景音乐,表现追梦的主题,开场就以难度颇高的水中高抛引爆全场,整套动作无论从动作质量、同步性还是艺术感染力都在同场竞技的对手中名列前茅,在世界赛场上展现出浓郁的中国特色和中国元素。最终中国队以94.7202的高分夺冠,日本队和意大利队分别以92.2261分和91.0191分位列第二、三名。这也是中国花游队自1983年建队以来,在花样游泳奥运集体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队在花游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

  与在前一日的花样游泳混双技术自选决赛中摘铜的张依瑶一样,夺金阵容的王赐月也是来自江苏的花样游泳运动员。1999年出生于江苏南京的王赐月,目前就读于南京体育学院,由于身材比例、柔韧条件、爆发力等方面素质突出,并具有较好的表现力,2005年9月被选入南京市玄武区业余体校进行花样游泳训练,2012年进入江苏省少体校,2015年进入江苏省花样游泳队,2017年曾获得第13届全运会集体自由项目冠军。凭借优异的表现,2018年王赐月进入国家队集训,并于2019年、2020年夺得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集体第一名。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王赐月助力江苏花游队获得组合第四名、集体第五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