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你,三省一市一起“动”起来
2022/09/08 22: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8日,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开幕式在无锡拉开帷幕。本届长三角体育节以“绿色、健康、融合、共享”为主题,赛会内容进一步丰富,办赛模式进一步创新,打破时空壁垒,三省一市同步动起来。

  本届长三角体育节活动自5月起持续至12月,赛事活动面向长三角地区所有热爱运动的人群,5月27日举行了云启动仪式。赛事活动共设立正式项目8项,包括三人篮球、自行车、路跑(四分马)、轮滑、风筝、汽摩运动、羽毛球、广场舞等;推广项目15项,包括定向运动、电子竞技、健身气功、围棋、象棋、攻防箭、飞镖、跳绳、冰球、掼蛋、瑜伽、击剑、无人机、跆拳道、航海空模型等,项目设置突出时尚体育和民俗体育。正式项目及推广项目分为选拔赛与总决赛两个阶段,三省一市根据实际情况举办选拔赛并确定晋级总决赛名额。截至目前,围棋、象棋、定向运动等比赛已经完成,三人篮球、路跑、广场舞等比赛正在进行中。

  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期间,市民体验各式新型健身

  这是一届好玩的长三角体育节,活动期间除赛事外,还有长三角全民健身嘉年华、长三角体育运动集市、长三角数字体育文化嘉年华、长三角汽摩嘉年华等系列特色活动,为广大群众搭建展示体育风采、增进合作交流、畅享美好生活的平台。开幕式前,在一场飞盘体验中,来自三省一市的飞盘资深玩家与“小白”相互交流。“飞盘是娱乐性比较强,同时也有竞技性的一项运动,比较容易上手,对于新人来说非常友好又有趣,所以深受大众的喜爱。刚开始我接触飞盘的时候,可能也就几百个人在玩,现在有这么多人都在玩。”代表江苏队参加当日飞盘体验的顾涛是一名十年飞盘资深玩家,他希望自己和小伙伴能在本届长三角体育节上带动更多小伙伴体验这项“很nice的运动”。

  长三角体育节上,来自三省一市的运动达人参加飞盘体验活动

  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张焕志向记者介绍,在去年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的基础上,本届体育节丰富赛会内容,创新办赛模式,突出智慧元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创新举办线上云启动、数字文化体育展会、数字体育发展论坛等数字文化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电竞、瑜伽、健身气功、掼蛋、飞镖、棋类运动等项目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赛方式,打破时空限制在三省一市联动开展,全面展示长三角地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最新成果。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是长三角共同的生活理念,近年来,江苏省体育局携手兄弟省市,共同组织开展的长三角全民健身大联动、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博览会以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赛事活动和合作项目,为汇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动能作出了体育贡献。

  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射击奥运冠军邱健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现场,来自无锡等地的各类群众性文体团队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文体表演,三省一市约120人参加了长三角全民健身嘉年华项目体验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文 万程鹏/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