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让更多年轻人爱上音乐剧,2022年南京音乐剧节启幕
2022/02/25 22:34  新华报业网  

  2月25日, “2022•南京音乐剧节”在南京保利大剧院正式启幕。“南京音乐剧节”由南京保利大剧院主办、海笑文化联合主办,力推年轻化、多元化、品牌化的战略路线,以优质音乐剧剧目为引领,围绕“青春、梦想、国风”等关键词,主动对接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为打造更专业、更深度、更一流的音乐剧品牌不遗余力。

  2021年,南京音乐剧节7部剧目,12场演出,在引进高品质音乐剧的基础上,兼顾多样化表达,题材主题涉及治愈、悬疑、摇滚等。并借由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样态,增强明星演员与观众的交流,举办如主创见面会、后台探班、演后谈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共计7场,与观众深度互动,营造出独属于南京的音乐剧气质和氛围。

  2022年,南京音乐剧节将贯穿全年,坚持一月一剧,引进更多高品质、强制作的音乐剧,满足南京观众的多元审美。南京保利大剧院副总经理尧雷表示:“去年,因为音乐剧节这一品牌构建,让更多人走进大剧院,爱上音乐剧。今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属于音乐剧爱好者和创作者的社群,为热爱音乐剧的人创造一颗‘音乐剧星球’,让中国音乐剧持续发光、发热,不断释放全新能量!”

  2021年,由海笑文化创作并制作的主题曲《哎呀哎呀》及卡通形象“艾鸭鸭”联动了整个音乐剧节,广受观众欢迎。作为联合主办方,海笑文化一直致力于国内音乐剧的发展,在音乐剧的引进、制作和孵化等领域有着丰富且成熟的经验。值得一提的是,“2022•南京音乐剧节”将发起“寻找艾鸭鸭”活动,每季度发布一首音乐剧曲目,让音乐剧爱好者们参与歌唱及演绎,在增强互动的同时,为音乐剧爱好者构筑展现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见证每一份不问出处的热爱。

  发布会现场,南京音乐剧节重磅演出“新•国风”音乐剧《南唐后主》主创主演也悉数到场。

  齐天大圣穿起现代装,以流行的摇滚乐演绎大闹天宫的来龙去脉;南唐后主在电音中旋转跳跃,唱着他对权势的憎恶与渴慕……作为这两部“新•国风”音乐剧的导演,刘晓邑表示:“从《悟空》到《南唐后主》,南京音乐剧节每年都有一部“新国风”音乐剧,为中国文化的挖掘、原创优作的输出表达找到了受众。”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一大批爆款音乐剧亮相南京。3月4日至5日,音乐剧《粉丝来信》将以浪漫叙述描摹文人精神,为观众呈现一纸诗意深刻的文学景图;4月2日,以机器人的故事洞见人类的心境的“小甜剧”《也许美好结局》,将邀请观众踏上一段温暖治愈的旅程;5月27-29日,全明星阵容跨界联袂的《赵氏孤儿》将携光芒而来,以悲剧美学巅峰呈现恢弘史诗“春秋”……

  此外,解锁错乱时空的新国潮音乐剧《唐朝诡事录之曼陀罗》、网络悬疑IP鼻祖改编的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等爆款佳作,也备受期待。

  同时,曾在南京掀起狂热风暴的《摇滚莫扎特》中饰演萨列里的“老航班”Laurent Ban、饰演莫扎特的父亲的Solal、酒馆老板Mervin Rim及音乐剧演员徐均朔、刘岩、崔恩尔、张博俊、余思冉、姜彬、郑棋元、何亮辰等也纷纷录制了VCR,为“2022•南京音乐剧节”送上祝福。未来,南京音乐剧节将让更多观众感受到音乐剧的魅力,助力中文音乐剧的发展。

  交汇点记者 王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