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六督查组在江苏督查 吴政隆许昆林分别与督查组座谈
2022/03/24 19: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六督查组日前进驻江苏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分别与督查组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秦怀金一行举行座谈。

  吴政隆、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来江苏督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吴政隆说,在我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督查组开展综合督查和现场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苏的关心关怀,对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有力的指导和鞭策。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科学精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抓早抓小,推动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接受督查,全力配合督查,不断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一方面,慎终如始、争分夺秒,尽快干净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一方面,加强方舱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和隔离场所等储备,扩大重点人群筛查覆盖面,加密检测频次,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早发现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在大战大考中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怀金指出,通过这几天督查调研来看,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应急处置坚决果断,各项措施快速精准、落细落实,很好地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江苏多地疫情还未清零,出现小规模反弹和多点散发的风险依然存在,还要高度重视外防输入。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我们将和江苏方面一道,查找疫情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用更实更准更快的措施,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座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王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