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在一线 堡垒筑在一线 党员冲在一线 南京鼓楼高新区“三个一线”强党性展风采
2020/07/09 14:36  

  南京鼓楼高新区党员到结对社区参加“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

  前不久,南京汉中路上的南京医科大学门口污水漫溢,次日学校就要复学,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一行赶到现场,协调紧急抢修;疫情带来了复工延缓、市场不旺的影响,苏夏集团从董事长开始,主动降低自己的薪酬、取消各类奖励;疫情防控期间,南京边缘智能研究院研发的技术成果成为白衣战士手中的利器……一则则故事的背后,彰显了南京鼓楼高新区党员的先锋模范风采。

  今年以来,南京鼓楼高新区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相关决策部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硬核”的工作作风,持续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激发每个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推进“四新”行动、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党旗飘在一线,社区战“疫”我们上

  早在1月27日,南京鼓楼高新区机关支部的党员们在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海涛带领下,深入江东街道清河新寓社区、睿城社区和凤凰街道莫愁新寓社区,在了解社区需求和现实困难后,大家多方打探、发动企业,加急采购各种防疫物资。三天后,高新区第一时间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万余元医疗防护用品送到了社区。

  “社区战‘疫’我们上。”2月3日,鼓楼高新区启动战“疫”支援行动,党员干部们纷纷主动报名,下沉一线支援社区。机关党员们先后参与江东街道清河新寓社区的清河一村、临江新寓、金陵世纪花园、长阳花园社区、育才公寓等点位值守,排查涉疫小区700多户居民。

  鼓楼高新区党工委先后组织“疫情来了,志愿者上;寒潮来了,暖宝宝上”“暖心工程2.0版”等“微服务”,让党员干部安心扎根一线。34名在职党员,个个都参与了“门卫”值守站岗任务。在长阳花园社区,8名机关党员不仅参与值守站岗,还深入出现疫情的小区,挨家挨户逐个排查居民外出情况,目标就是要在第一时间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扎根社区共战疫情,鼓楼高新区的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更进一步加强。面对疫情来袭,机关老党员杨培富虽身体不适,仍轻伤不下火线,坚持一线值守。他说:“这场疫情的来袭,正是检验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一场大考,我必须展现出党员应有的优良作风和形象担当。”

  堡垒筑在一线,复工复学我们帮

  随着疫情形势的缓解,学校复学、企业复工的步伐稳步加快。

  2月中旬,南京鼓楼高新区全面开启严格督查、贴心服务,助力企业迅速复工的行动。采取备案制推动企业复工复业、严格加强重点地区返宁人员14天行程的核实工作。实行复工复业负面清单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既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又有效地掌握员工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系列详细周到的防控措施保障下,鼓楼高新区的5000多家企业陆续实现复工复业。

  5月初,南京鼓楼区召开“奋战二季度、决胜双过半”动员誓师大会。在做好早期疫情防控、大学科技园复工以及园区18幢楼宇1068家企业防控与复工工作情况下,鼓楼高新区突出发挥自身“高校联络服务员”的作用,由高新区9名处职干部担任驻区17所高校的联络服务员,建立“一对一”联络服务机制,点对点沟通服务,助力高校复学。

  统计显示,南京鼓楼区驻区的17所高校共有师生5.8万余人。截至5月底,在鼓楼高新区的悉心服务下,15所高校均已按计划正常开学,共报到17760人。

  9个“服务员”每天统计外籍人员、重点地区旅居师生回宁情况、师生隔离情况,掌握开学报到情况,跟踪重点人员行程信息。根据全国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变化通报,每天及时告知各个学校。他们还与各高校分别建立“五人小组”,在开学前一天和开学当天进驻高校,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真情换来真心。东南大学、南师大、南医大等高校先后向市、区政府送来感谢信,对贴心的服务保障表示感谢。

  党员冲在一线,“两新”组织我们带

  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坚强的战斗堡垒扎牢基层。面对疫情大考,南京鼓楼高新区党工委强化党建引领,用坚韧不拔的党性风采带动全区众多企业党组织,奋战“疫线”,扎实推进“四新”行动,全力争夺“双胜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鼓楼高新区党工委通过“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突击行动,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当先锋、做表率。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鼓楼高新区机关党员以身作则、倾情服务,带动园区众多企业在这场战“疫”中扛起社会责任,采取各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控。

  1月28日,南京巨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28台医用专用显示器,总价值达120多万元。此外,该公司还向南京相关机构捐赠了口罩、消毒酒精、84消毒液和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据公司疫情应急小组常务副组长卜凡林介绍,巨鲨公司党总支第一时间便组织党员支援捐赠、紧急生产。党员们自发提交请战书,及时回归岗位,支援疫情防控。

  1月底,鼓楼高新区重点外资企业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向湖北、博西在华总部和3个主要生产基地所在地的医院,捐赠了总价值300万元的博世品牌洗衣机、干衣机和洗碗机。

  鼓楼高新区国家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凌建群及其创办的吉锐生物集团,向武汉中部战区总院、武汉大学附属校医院等7家单位捐赠了口腔抗菌喷剂和皮肤抗菌液等,货值近100万元。

  三百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除了捐赠10万元善款外,还充分利用技术优势,率领团队快速开发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平台,方便群众第一时间查询确诊患者行程。

  九州通医药集团相关人员春节期间取消休息,根据各地的疫情情况确保医药物资不断货。

  图慧信息技术公司同步开发疫情地图、江北新区疫情信息征集平台等系统,为南京市民提供疫情防控网上服务。

  鼓小新

标签:
责编:褚莹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