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通州:政策“找上门”!创新机制为创业者“釜底添薪”
2022/08/24 08:51  南通网  

  作为一名就业困难人员,今年上半年,郑玉云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西亭镇开了一家火锅食材店。第一次创业,一切都步履维艰,“要操心的事情很多,资金也不多,生意不好做,压力很大。”了解到通州区初始创业者创业补贴政策后,郑玉云申请了创业场地租金补贴1万元,经审核公示后,创业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她的银行账户。“没想到我还能享受到创业补贴,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也相对减轻了我的负担。”郑玉云高兴地说。今年以来,通州区已为7名符合条件的初始创业者发放创业补贴4.6万元。

  针对创业者普遍面临的“融资难、渠道窄、瓶颈多”等难题,通州聚力机制创新,以政策红利、“真金白银”为创新创业“加油”。

  为了给初次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降低创业成本,提振创业信心,今年以来,通州区为辖区内各类创业者提供了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创业基地运营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除了对在通州区首次成功创业三年内的且正常依法申报纳税的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和在校大学生发放创业补贴外,我们还为在通州区创业的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和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提供‘富民创业贷’,通过资金保障增强创业者创业信心。”通州区人社局局长李锐介绍说。

  “富民创业贷”是通州区推出的一款专门支持创业就业和复工复产的产品。这一小额担保贷款在政策上进行了优化,放宽了担保条件,办理贷款时直接由银行对贷款人进行贷借调查,在柜面办理业务,符合条件立即放贷。

  相比其他创业担保贷款产品,“富民创业贷”由财政贴息,大幅减轻了创业者的还款压力。“惠民力度加大,贷款额度由12万元提升至15万元,贴息年限由原来的两年全额贴息提升到三年全额贴息。”通州区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王宇慧说,对创业人员来说,新办法受益面更广,也更方便快捷。

  兴仁镇的葛丽丽失业后,开设了一家丽丽铺子食品经营部,因为资金周转吃紧,就在人社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申请了一笔15万元的创业免息贷款。“贷款当场就批了,想不到速度这么快,而且是零利息。”葛丽丽感慨地说,“富民创业贷”如同一场及时雨,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不仅是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包括外地户籍在通州区登记的城乡失业人员、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等城乡创业者,都可以申请富民创业贷款。截至目前,通州区已发放富民创业贷款236笔,共计3531.4万元,服务成功创业者3508人。

  为鼓励引导创业,帮助创业实体抗击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创业带动就业,通州区还积极开展了“创业优惠政策进基地”活动,目前,通州有三家省级示范创业孵化基地,分别为企业孵化、农民创业培育、家纺电商转型升级提供服务。通州着力发挥基地创业孵化引领作用,积极挖掘优秀创业者和优质创业项目,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依托基层为民服务平台发放“创业扶持政策一页通”,力争在降低创业成本、激发创业活力、促进富民增收方面发挥更大成效。截止8月初,通州区共支持成功自主创业2672人,其中引领大学生创业330人,扶持农民自主创业1755人。(童轩 沈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