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江豚“蓝叒叒”!苏锡通园区发布城市形象IP
2023/09/10 20: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了展现自然生态之美、绿色生产之美、人居环境之美交相辉映,9月10日,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举行“用文化守护微笑”保护江豚系列文艺作品发布仪式暨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城市IP形象发布会,苏锡通园区城市IP江豚“蓝叒叒”重磅首曝。

  城市IP形象是将城市文化符号化、形象化、图形化,用于宣传城市形象并进行城市品牌文化建设,有精准、有力及意涵丰富的传播效力。作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形象和文化的载体,江豚以卡通化的风格呈现,具有较强的亲和力。交汇点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蓝叒叒”这一名称蕴含“绿水青山”“生态之城”“长江保护”的理念。“叒”字,有着“道相似,助者多”的古典寓意,基于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三国合作、三地共建的基因而来,象征着中国、新加坡、奥地利鼎力合作,南通、苏州、无锡同心同德,三国共同助力、三地共谋发展。

  为了让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形象更生动可感,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光荣时刻》《散装人家》《追光·微笑归来》3部文艺作品。苏锡通园区借助这批高质量的电视剧、电视主题曲、纪录片、有声剧等文艺作品,不断擦亮以美丽江豚为核心元素的长江文化名片。南通籍著名电影人江平、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和祝希娟来到现场,对新发布的创新性影视表达作专业点评,并唤起观众“与城市共成长”的情感共鸣。

  三年来,南通苏锡通园区聚焦跨江融合,深耕理念导入、经验借鉴、产业协同、资源汇聚等领域,累计落户跨江合作企业数占项目总数七成以上。重点培育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主导产业,年均新落户十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10个,产业链产值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着力推动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生态环境质量蝉联全市最优,沿江绿廊成为旅游新地标。

  “以文化活力带动区域发展,为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国际一流创新创业园区书写新时代的澎湃篇章!”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说,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依江而生、因江而兴,以江豚打造城市IP形象,旨在讲好苏锡通故事、展现扬子江之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嘉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