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主城区购房新政出炉:个人购买首套或二套房给予最高1.5%奖补
2023/09/14 11: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4日,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通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主城区购房奖补政策的通知》,决定自9月16日起调整优化主城区(指崇川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下同)购房奖补政策,以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明确:自2023年9月16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在主城区以个人名义购买家庭首套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的(以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下同),按照购房款总额(住宅部分,不含车库、车位、储藏室等附属设施,下同)的1%给予奖补。在2023年12月31日前(含),在主城区购买首套或第二套二手住房的,仍按照购房款总额的0.75%给予奖补。2024年1月1日后(含)购买二手住房的,不再给予奖补。

  实施“卖旧换新”补助政策。对出售主城区范围内自有住房,并在2023年9月16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间购买主城区范围内首套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的,再给予所购新建商品住房购房款总额0.5%的购房补助。出售旧房日期与购买新房日期须相差365日内(含),对出售和购买住房日期先后顺序不做要求。

  鼓励企业购买商品住房解决职工住房问题。自2023年9月16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企业一次性团购3套以上(含)新建商品住房用于解决职工住房的,按照购房款总额的2%给予购房补助。

  鼓励房企经纪机构开展“换新购”业务合作。鼓励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合作,由房地产企业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帮助有购买新房意向的居民出售旧房。居民可与房地产企业签订认购意向书并在一定期限内锁定新房房源,待售出旧房后售房款抵作新房购房首付;如在期限内旧房未能售出,居民可解除认购意向书并无需承担违约责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严磊 贲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