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同城服务”触手可及,南通全面推行内资企业登记长三角“跨域通办”
2023/10/09 18:08  新华报业网  

  崇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办理企业变更业务

  交汇点讯 “通过上海崇明和南通的‘虚拟专窗’,原先需要返回启东办理的企业变更业务,在崇明当地就搞定了,确实既方便又高效!”10月9日下午,注册地在南通启东的南通双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爱华开心地说。

  当天,张爱华来到了上海市崇明区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注册地在南通启东的公司企业变更业务。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办事需求后,通过长三角“跨域通办”虚拟专窗平台,向启东市政务服务中心发送了导办需求。启东收到后立即响应,通过音视频智能交互、远程屏幕共享等技术,进行了“一对一”“屏对屏”“面对面”“手把手”的远程帮办,将线下实体大厅“直接”搬上“虚拟柜台”。在两地工作人员指导下,张爱华顺利办理了企业变更业务。

  启东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远程帮办

  近日,南通在前期如皋和苏锡通科技园区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出台了《推进内资企业登记长三角“跨域通办”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打破区域壁垒,强化业务协同,全面推行“标准统一、互信互认、远程办理、协同联动”一体化通办新模式,让南通全市域和上海市崇明区可以开展内资企业登记长三角“跨域通办”工作。

  “该方案实施后,可以实现在上海市崇明区申请办理属于南通范围内的内资企业登记相关登记注册事项,也可以在南通申请办理属于上海市崇明区范围内的内资企业登记服务事项。”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处处长吉祥介绍,不会办和距离远将不再是问题,两地的企业群众将在就近的登记机关获得与属地窗口同质同效的高质量服务,这是南通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一项重要服务举措。

  长三角“跨域通办”虚拟专窗平台

  据了解,首批纳入南通《推进内资企业登记长三角“跨域通办”实施方案》的服务事项共61条,这些服务举措是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在企业登记注册领域主动作为,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南通市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强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打响“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的具体体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通讯员 卢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