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换区缴费,原医保缴纳记录“消失”?苏州市医保局:预计9月前实现医保市级统筹
2022/07/15 19:33  新华报业网  

  7月15日,就12日《政风热线》直播中苏州鞠女士反映的“医保缴纳记录消失”问题,省医保局督办组联合苏州市医保局进行线上督办。

  2009年到2021年,鞠女士一直都在苏州姑苏区交医保,去年8月,她变更至苏州工业园区缴纳。原先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更换,但今年3月,鞠女士查询发现,原来超10年的医保缴费记录“消失”了。

  “鞠女士的医保缴费记录并没有丢失。”苏州市医保中心主任顾亚斌告诉记者,由于此前苏州实施的医保政策是由各县区独立统筹,苏州共有7个统筹区,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和鞠女士原先缴费的姑苏区分属两个统筹区。如人员跨统筹区流动时没有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手续,新的统筹区就无法看到原先缴费记录。

  “鞠女士的转移接续手续已办妥,后续她可通过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保险基金和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自助查询。”顾亚斌介绍,苏州正加快市级统筹工作进一步落地落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去年苏州已实现医保基金的市级统筹以及参保人员看病住院同信息系统刷卡结算。预计今年9月前,苏州全市1100万参保人员的缴费记录将集中于同一个信息平台,市民可通过江苏医保云APP、全市各级医保经办窗口以及苏州医保的官网官微查询相关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基本医保市级统筹的推进,不仅是苏州,同市不同区之间需办医保转移的现象,在江苏已成历史。“预计今年9月底前,随着全省参保征缴系统上线,全省参保人员都将可在‘江苏医保云’上查询自己的征缴记录。”江苏省医保中心主任薛建祥介绍,淮安市的参保征缴系统已上线,其他各设区市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相继完成相关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