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严防控,暖服务!江苏省旅游行业“抗疫复苏 产业振兴”优秀案例颁布
2022/09/16 21: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2年,江苏省旅游行业职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应对疫情和复苏发展的优秀案例。9月16日上午,在无锡市滨湖区举行的2022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上,江苏省旅游行业“抗疫复苏 产业振兴”优秀案例颁布,其中包括优秀集体案例21项、优秀个人案例15项。

  为及时总结全省旅游行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行业复苏发展的经验,充分展示全省旅游行业职工迎难而上、助力发展的精神风貌,江苏省旅游协会、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于今年5月发布了《关于征集选树全省旅游行业“抗疫复苏 产业振兴”优秀案例》的通知。经各市旅游协会、省旅游协会各专业分会(专委会)和财贸轻纺工会推荐,江苏省旅游协会、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联合组织专家评审产生优秀案例候选名单,并于8月15日至8月22日对候选名单进行了公示,最终确定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等21个优秀集体案例和南京白金汉爵大

  酒店有限公司丁丽霞等15位优秀个人案例。

  “面对疫情的影响,我们景区相应地拿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秦小斌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对旅游市场进行了重新分析定位,针对游客“周边游”、“短途游”等需求的变化进行精准的产品研发和调整。“在此基础上,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加强对于景区动态变化产品的宣传,同时进一步提高景区的服务水平,例如游船和观光车实现了智慧化,游客直接扫码即可乘坐,从而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秦小斌说,通过多措并举的“组合拳”,南京市玄武湖公园2021年的营收达到了1.12亿元,比2019年疫情之前增长了7.4%,实现逆势增长的同时也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

  为了帮助旅游行业走出困境,连云港市则专门成立了旅游协会志愿者服务队。连云港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李东红向记者介绍,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全部由导游等旅游行业从业者组成,除了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还自发成立了车队,帮助医疗队巡查各个点位的防疫措施是否达标。“在景区停业期间,连云港市旅游协会志愿者总队开展了业务培训班,组织文旅行业从业者利用这段时间学习充电、加强业务能力。”在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方面,志愿服务队也做了很多工作,李东红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与城市近郊的景区景点联系,建立起景区、自驾游和导游之间的联系,不断探索和开拓新环境下的旅游业务,全力帮助旅游业回到从前欣欣向荣的状态。”

  有这些优秀案例提供经验,接下来各级旅游协会和全体会员单位将会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和宣传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凝聚全省旅游行业广大企业和职工的力量,积极为“抗疫复苏、产业振兴”和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陆威 王子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