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江苏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2/03/08 19:38  新华报业网  

  吴政隆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江苏人大工作新局面

  交汇点讯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今天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履行地方人大职责,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省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江苏人大工作新局面。

  吴政隆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部署工作精准有力,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旗帜、践行法治、展现担当、务实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党中央首次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定自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服务发展大局、助力现代化建设上展现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成效显著,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展现了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担当作为,进一步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吴政隆说,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加快健全重大改革急需、省域治理现代化急需、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急需的法律制度,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大局、造福人民。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加快建设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江苏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政隆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强化国防意识,自觉履行法定的国防建设职责,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加强军民团结、军地协作,依法保障好军队建设、军事行动和军人合法权益,推动我省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加强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江苏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