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和省各群团组织集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伟大变革振奋人心 伟大复兴催人奋进
2022/10/17 10:27  新华报业网  

  10月16日,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群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振奋人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催人奋进。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等省领导分别与党员干部们一起收看大会实况。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当天上午,省纪委监委机关和省委巡视办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善做“分内小事”,持续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切实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在省委办公厅,大家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聚精会神听、专心致志记。收看一结束,就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感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成就的总结令人鼓舞,对未来工作的部署催人奋进。省委办公厅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执行机关和党委决策的服务机关,要更好地发挥基本职能作用,投入更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领会好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转化成推动各项工作的科学路径、惠及江苏人民的实践成果,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收看开幕会后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适应中国式现代化需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省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更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省委统战部组织省统战系统、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干部,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同胞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表示,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江苏统战力量。

  省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找准政法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守护公平正义,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省委党校组织全体主体班学员、全校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硕士研究生800余人集中收看开幕会实况。大家认为,党校作为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和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培训、科研咨询、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各方面全过程。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自我革命,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中敢为善为、勇挑重担。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干部在收看后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史部门要以报告对此的评价定位为根本遵循,准确记载这段辉煌的历史,记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生动历史。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江苏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16日上午,省政府各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分别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有的还组织全省系统内各级党组织收听收看。大家表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省公安厅各警种部门民警辅警们收听收看开幕会后表示,要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省消防救援总队全体指战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省政务办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的论述,围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构建现代政务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城市“15分钟政务圈”,让广大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省民政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做到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找准民政工作新使命新定位,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而不懈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民生幸福新答卷。

  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大力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态产品。省水利厅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抓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河湖治理保护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和优化配置能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等内容,让省教育厅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为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贡献教育力量。

  报告中提出的“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奋力推动江苏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双拥工作目标再攀高、质量再提升、特色更凸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省农业农村厅组织1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在95个集中收看点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己任,全面推进江苏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省人社厅党员干部职工在收听收看后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自觉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人社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江苏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再谱新篇。

  省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们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认真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出江苏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部署。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在学习报告后表示,要结合江苏文旅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文旅活动,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更高质量推进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助力构筑新时代江苏文化艺术高峰。

  省社科联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江苏社科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社科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优势,团结带领全省社科界,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统学习、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身、武装群众,在全省社科界迅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省社科院组织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成员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认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卓有成效地回答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难题和现实问题,形成有理论深度、学术高度、时代热度的理论成果,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省总工会干部职工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推动广大职工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团省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收看结束后,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顾敏 陈明慧 林元沁 吴雨阳 徐睿翔 陈珺璐 胡兰兰 方思伟 徐冠英 唐悦 吴琼 王拓 黄红芳 许海燕 付奇 杨丽 陈立民 吉强 杨频萍 参与采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