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3日24时江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2/02/04 09:19  健康江苏  

  2月3日0-24时,江苏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3例(均为境外输入)。2020年1月22日至今,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0例(其中境外输入173例)。

  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2月3日9时,全国现有7个高风险地区,54个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7个):天津市河北区(2个):望海楼街万福园7号楼,宁园街舒园里5号楼。北京市丰台区(3个):玉泉营街道万柳园社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北京市朝阳区(1个):安贞街道安贞里三区4号楼。浙江省杭州市(1个):富阳区咕甜全球母婴店(咕甜全球进口母婴生活馆)。中风险地区(54个):天津市河北区(3个):建昌道街红波西里21号楼,王串场街汇仁云居7号楼,建昌道街中山北里20门。

  天津市滨海新区(1个):大沽街安阳里13号楼。

  天津市河东区(1个):春华街道月光园2号楼.

  上海市奉贤区(1个):奉城镇幸福村8组。

  北京市房山区(1个):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

  北京市丰台区(4个):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一区、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社区、王佐镇翡翠山社区。

  北京市大兴区(1个):西红门镇宏福园小区。

  新疆伊犁(5个):霍尔果斯市雅馨小区、雅居小区、丁香湾小区、时代嘉苑小区、北京路公租房2号楼。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1个):勐腊县勐满镇集镇片区。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21个):绥芬河市鸿福小区、千园小区、良运公司、环保局家属楼、二中集资楼、兴建大厦、龙泉文苑8号楼、旗苑嘉园C区、馨怡纯粮油公司、春龙农贸市场、五彩楼7单元、老妇幼院里3单元、海融富华苑13号楼、集资1号楼4单元、鑫城小区8号楼、花园小区3号楼、阜宁雅居17号楼、迎泽丽都三期9号楼、阳光小区7号楼,东宁市邮政小区、春城小区。

  河北省雄安新区(1个):安新县端村镇西堤东堤片区。

  河北省衡水市(1个):故城县建国镇叶庄村。

  浙江省杭州市(12个):滨江区长河街道建业路151号[惠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漫寓公寓、冠新佳苑小区、春波小区、白马湖和院、长江小区、长江西苑小区、华城和瑞科技园、新浦苑,富阳区润泽院、富春街道桂花西路262号、洞桥镇贤德村何村坞168号。

  广东省深圳市(1个):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艾美特科技园B栋。

  境外(除澳门地区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专家提醒:

  近期,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已在全球多国和地区发现,我国也发现本土确诊病例。与德尔塔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对防控提出更大挑战。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春节假期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流动。

  一、主动及时报备,配合防控管理。近期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旅居史,特别是与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二、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重点人群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三、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在人员聚集场所、密闭空间内要坚持佩戴口罩。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在医院就诊时,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