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4日24时江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2/06/05 09:17  健康江苏  

  6月4日0-24时,江苏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出院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解除隔离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

  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7例(本土4例,境外输入3例),接受隔离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17例(本土9例,境外输入8例)。

  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6月4日20时,全国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29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1个):

  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北京理工大学房山分校。

  中风险地区(29个):

  上海市闵行区(1个):吴泾镇剑川路165号。

  上海市嘉定区(1个):菊园新区永靖路898弄(北区)。

  上海市松江区(1个):方松街道滨湖路585弄。

  上海市浦东新区(3个):花木街道丁香路910弄,惠南镇梅花新邨,花木街道银霄路39弄。

  上海市静安区(2个):曹家渡街道武定西路1189号,目西路街道芷江西路593弄。

  上海市黄浦区(1个):瑞金二路街道13街坊(巨鹿路以南,进贤路以北,茂名南路以西,陕西南路以东合围地块)。

  上海市徐汇区(1个):湖南路街道新乐路58弄。

  上海市宝山区(1个)大场镇乾溪一村小区。

  北京市朝阳区(2个):十八里店(地区)乡小武基村;崔各庄(地区)乡京旺家园第二社区。

  北京市房山区(4个):长阳镇赛木小镇;青龙湖镇青龙湖村;韩村河镇五侯村;石楼镇石楼村。

  北京市通州区(1个):台湖镇胡家垡村。

  北京市丰台区(1个):五里店街道彩虹北社区。

  河北省廊坊市(1个):永清县海森威工业小区。

  山东省威海市(1个):荣成市金鑫水产有限公司(荣成市黄海北路 888号)。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8个):二连浩特市北疆社区、东城社区、额仁社区、呼和社区、南苑社区、乌兰社区、西城社区、锡林社区。

  境外(除澳门地区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专家提醒: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与德尔塔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对防控提出更大挑战。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端午假期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流动。

  一、主动及时报备,配合防控管理。近期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特别是与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二、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并接种加强针。

  三、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本土疫情发生地群众要按照当地政府安排,按时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全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采样前30分钟不要饮食,采样中要配合医务人员要求做相应动作,采样后不要在采样点逗留,也不要在采样点丢弃废弃物,离开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四、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夏季气温升高,在人员聚集场所、室内空间内仍要坚持佩戴口罩。进入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在医院就诊时,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

  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