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银行多举措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9/10/24 10:12  盱眙农商行  

  今年以来,盱眙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盱眙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工作要求,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创新产品,优化服务,落实责任,对接到户,以项目扶贫、产业扶贫为抓手,持续加大信贷扶贫力度,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助力扶贫攻坚、乡村振兴。

  实施项目扶贫到农户。该行围绕服务“三农”,百姓创业、乡村振兴这根主线,着力解决当地农户、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创业资金短缺难题,搭建创业扶持平台,与县扶贫办、县财政、县人行联系沟通,开展扶贫对接,创新扶贫模式,研发扶贫信贷产品,实施行领导挂包到片区,每人10户帮扶任务,机关部室挂包到支行,支行信贷人员挂包帮扶到辖区所有农户,一包到底,不脱贫不脱钩,全力打通多方联合扶贫之路。

  开展阳光信贷进万家。该行组织全行信贷人员,整村推进,深入村、组、户,了解百姓创业需求,对全县13.5万农户,逐户建档、评估、授信,授信总额63.5亿元,授信期限两年,限额内可循环使用,在农业生产旺季及时开展送贷下乡,助力生经营,为百姓送上信贷“及时雨”。

  创新信贷产品解民难。 该行心系百姓,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先后开发“虾稻共生贷”“富民创业贷”“都梁一家亲贷”“凹凸土科技贷”“青商贷”等十几种符合客户需要的信贷产品,方便百姓创业融资,推动种植业、养殖业、大棚蔬菜种植、荒山开发、龙虾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贫困农户脱贫增收。

  为扶贫制定优惠政策。该行制定信贷支农工作实施方案,专列信贷计划、优惠贷款利率、提高单户信用贷款额度、明确扶贫责任,为百姓创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资金支撑。同时,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送贷下乡等一系支农活动,方便百姓创业,增强百姓了解金融知识,运用金融知识的能力,做到金融扶贫扶智,实现精神扶贫和物质扶贫齐头并进,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截至10月21日,该行今年以来发放各项支农贷款14.56亿元,贷款增幅、增量均居全县各金融机构首位,有力地支持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快速健康发展。(刘志安)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