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通五接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0/04/28 22:14  邮储银行  

  近日,邮储银行南通五接支行火眼金睛,网点员工协同配合,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

  4月26日上午,客户陆女士来到邮储银行五接支行,要求将两张合计九万五千元的定期存单提前销户支取后存入活期卡。当班柜员发现客户一直在使用手机进行聊天,神色慌张,随即想起行内电信诈骗培训时的要求,立即询问客户资金存入卡内的用途。但客户支支吾吾不愿说明,引起了网点人员的警惕。

  该客户在使用手机聊天时一直用手遮挡,网点保安、理财经理、营业主管和柜员对客户进行反复询问和劝阻。最终,客户才说出了实情,今天接到一个自称“社保中心”打来的电话,告知她的个人信息被人冒用办理了医保卡,并且在上海某医院进行了医保消费存在欠款,若不交纳保证金,陆女士名下的所有账户将被冻结。对方能准确提供陆女士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并且在通话中使用机器提示音使陆女士深信不疑。随后,诈骗分子要求陆女士把钱存入卡内后,开通银行卡电子银行并加办电子令牌,还反复教唆客户不要告诉银行工作人员具体情况。

  网点员工询问期间,诈骗分子一直在拨打语音,见陆女士未接听,便信息告知其立刻离开银行网点。经过网点人员再三劝说,陆女士最终意识到自己遭遇诈骗,资金差一点就不翼而飞,并在网点理财经理的陪同下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报警。

  多年来,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始终关爱客户,持续推进“一看二问三核对”防电信诈骗流程,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先后多次成功防范电信诈骗,避免客户经济损失,履行社会责任和大行担当。(郁欢欢)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