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沂蒙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组织青年员工赴临沂学习
2019/10/17 16:46  邮储银行  

  沂蒙山,在中国地图上找不到,因为她不是一座山,而是一个人文和一个区域概念,是一种精气神,是一种宽阔胸襟和大爱情怀。

  近期,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组织辖内青年员工一行54人,赴山东临沂进行党性教育培训。前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途中,大巴车放映了影片《沂蒙六姐妹》,让青年员工对沂蒙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把沂蒙精神的特质高度概括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人民脚踏实地的吃苦耐劳精神令人肃然起敬,诞生了一代又一代时代楷模和典型。

  通过参观沂蒙水利馆,青年员工看到了沂蒙人民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面对困难和挑战,沂蒙人民具有一股勇往直前的犟劲和拼劲,具有一股永不服输的革命精神。如果说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以及西柏坡精神等都是因与毛泽东的联系即精英之光而备受瞩目的话,沂蒙精神更突出的特质便是这种精神创造于人民群众之中,凸显的是沂蒙老百姓的人民之魂。

  在沂蒙精神形成发展的过程中,更多地体现了沂蒙人民的主体价值、主体理念和主人翁姿态,没有沂蒙人民的艰苦创业,就没有沂蒙精神的创新发展。沂蒙精神是对历史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邮储银行已步入第二个十年的新征程,前十年的时光里,前辈们为年轻一代树立了良好的创业榜样、奋斗榜样,第二个十年,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80后、90后年轻一代,将深刻汲取“沂蒙精神”灵魂所在,积极发挥艰苦创业、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无私奉献的精气神,在邮储银行这片沃土上,发扬邮储儿女灿若星辰的光辉,为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高质量发展助薪添燃。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