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党情抗疫情——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退休党员自愿捐款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19 14:46  交通银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以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的退休党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主动要求参与捐款。面对疫情,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一颗赤诚之心与祖国共抗疫情、同渡难关。

  “贡献出一名老党员的绵薄之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常州分行的退休党员朱再华同志每天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看新闻,了解疫情发展态势、一线防疫人员安全防护问题及患者救治难度等情况。尽管自身与病魔抗争多年,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他仍毅然作出捐款决定,郑重地把2000元现金交到分行党委组织部。朱老说:“疫情发生后,我一直坐立难安,心里惦记着疫情情况。我是共产党员,这时候必须站出来,通过捐款贡献出一名老党员的绵薄之力。”朱老朴实的话语令人动容,他的所作所为更彰显了一名国有金融企业老前辈、老党员的政治本色。

  “不需要记名,我只是履行党员基本义务”

  在得知行里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后,连云港分行86岁高龄的创业老行长姚行长第一时间专程前往分行捐献了1000元抗疫资金;省分行退休党员林康进同志通过总行“党费管家”平台捐献2000元,老汪同志因居家自行隔离无法到行捐款,也委托家人通过“党费管家”平台献出1000元爱心。在分行向其了解具体捐款情况时,他们的答复非常相似:“不需要记录我的捐款,我是共产党员,我只是履行了共产党员的基本义务。国家有难,我必须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不留姓名、不求回报,老党员们用大爱书写忠诚,用无私体现担当,献出的每一份爱心都包含着他们的滚烫心意和对疫区的深深牵挂。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涓涓细流汇聚成汪洋大海,点滴爱心凝聚成希望之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分行435名退休党员怀揣着爱党爱国初心,献出5万余元爱心捐款。虽不能亲身站在战“疫”一线,他们却用另一种形式助力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

  在老前辈们无私奉献精神的感召下,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全体党员积极捐款、主动担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

  战。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