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江苏三人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
2019/11/06 16: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的决定》,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杰出贡献、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80名先进模范人物进行表彰。江苏省中医院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和夏桂成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三人获此殊荣。

  首届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从事中医医教研工作近70余年,他率先提出以脏腑为内科疾病系统分类基础的思想,并据此编写出内科学总论—辨证施治纲要,提供了全国二版中医内科学教材的编写蓝本,对临床专业分化起到了先导作用。

  国医大师夏桂成教授,我国著名的中医妇科学家,他独创“中医妇科调周理论体系”,在此基础上形成“夏桂成中医女性生殖节律创新理论及临床应用”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被业界称为当代中医妇科的“里程碑”,为发展中医学术作出了杰出贡献。

  段金廒教授则长期致力于中药资源化学与资源循环利用、中药配伍关系及其规律性的科技创新及学科建设工作。作为我国中药资源领域领军人物之一、国家中药资源产业化及科技支撑计划等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和区域性重大基础研究、科技支撑和行业专项等科研项目。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冯瑶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