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高考、中考临近 南京交警开展专项查处行动:重点查处违规鸣号、非法改装、轰鸣疾驶
2019/06/02 14: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2019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也将于6月15日至16日举行。高考、中考承载着千家万户和广大考生的希望与梦想,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中考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宁静的考试环境,南京交警部门近期将针对违规鸣号、非法改装、轰鸣疾驶等机动车噪音扰民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查处。

  根据环保部门发布的2018年南京环境质量报告显示,南京目前共有噪声监测点位539处,城区环境噪声均值为54.2分贝,同比上升0.5分贝;郊区环境噪声为53.8分贝,同比上升0.1分贝。

  目前,南京长江以南绕城公路范围以内的区域均为禁止机动车鸣号区域。除此之外,南京绕城公路范围以外的多条主次干道也为禁鸣路段。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在禁鸣区域、路段违规鸣号的,将被处以50元的罚款处罚。

  据悉,对于以非法改装或加装光电设备等方式轰鸣行驶寻求刺激的违法行为,南京交警部门除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非法改装车辆等条款进行处罚外,对于情节恶劣的,交警部门还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寻衅滋事等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治安处罚。

  5月24日下午3点,交警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小火瓦巷时发现一辆红色的斯巴鲁轿车。与普通轿车相比这辆车不但造型夸张,而且车辆的排气轰鸣声也更为明显。民警随即对驾驶人闵某进行询问,经了解车主闵某正准备驾驶该车前往外地参加车友聚会,这辆车是斯巴鲁第八代WRX,虽然外观没有进行变更,但是排气已经改装。随后民警依法将该车进行暂扣。今年仅5月以来,南京交警部门就先后处罚机动车违规鸣号违法行为1429起,扣留非法改装机动车504辆。

  通讯员 宁交轩 交汇点记者 郭一鹏 姚均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