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19/07/12 15:24  盐阜大众报  

  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党员应有的情怀。爱党、爱国,我国的优秀共产党员更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应该为我们所尊。

  当前,我国发展迈入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要牢记叮嘱,牢记期盼,以更加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全面的能力才干,承前启后,踵事增华,积极肩负起新使命。

  要敢做磨而不磷的坚定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些年来,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但可以预见的是,为扰乱我国发展进步的步伐,国外反华势力与我国各领域尤其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必将进一步加剧。在新的斗争形式下,青年党员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强党性,坚定信念,始终保持自身的纯洁性、先进性,全心全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

  要争做朝乾夕惕的奋进者。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青年党员一方面要保持蓬勃的朝气,对生活充满信心,对学习充满热爱,对工作充满激情,不懒散,不懈怠,从而确保自己时刻都充满旺盛的斗志,不断进取。一方面要谦虚谨慎,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对知识充满求知欲,对事物充满好奇心。并能静下心来钻研摸索,不骄傲,不浮躁, 在归零中不断进步,在总结中不断提升。持续完善自身本领,提高自身水平,使自身能力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勇做无所畏惧的搏击者。世上无难事,只要敢攀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中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前景光明,挑战严峻。青年党员应当建立起“披荆斩棘,舍我其谁”的勇气,不犹豫,不回避,敢于到基层磨练,乐于到困难地区发光发热。对于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任务,要敢作先锋,敢涉险滩,积极贡献活力与力量,提供智慧和方案。要以雏鹰初飞的果断,乳虎啸谷的豪气,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强基扫障。(亭湖 顾刘一)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