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深夜高速上小女孩过绿化带去厕所 “扑通”从双向快车道缝隙中掉落
2019/10/08 20: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日23时许,常熟董浜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小女孩从苏嘉杭高速上摔下去了,情况十分紧急。经联系报警人得知,小女孩是从高速双向快车道的缝隙里坠到地面上的,地点在苏嘉杭高速的董浜枢纽段,具体位置还不清楚。

  董浜枢纽处于苏嘉杭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常昆高速公路和苏通长江大桥“三路一桥”的交汇点上,是苏南最大的交通枢纽,路况十分复杂。恰逢国庆长假第一天,董浜枢纽段严重拥堵,虽是半夜,但车流量非常大。坠桥小女孩到底在哪儿?民警一边派人上高速找报警人,一边派人到高速下的地面寻找。

  幸运的是,民警率先在高速上找到了报警人,发现小女孩掉在双向快车道缝隙下的一处地面上,目测距高速路面有5米多。小女孩不停地哭,她妈妈王女士很着急,但还强装镇定安慰女儿:“别急,别怕,警察叔叔马上来救你了!”民警随即将小女孩坠地的位置通知了地面警力。

  拥有丰富救援经验的消防队长黄立云根据发来的位置,初步判断小女孩掉在苏嘉杭高速横跨支王公路附近的地面上。经勘查,在高速路下方有铁丝网隔离。消防队员果断用工具切割铁丝网,进入高速下方路面,很快就发现了小女孩。

  此时正下着大雨,小女孩意识清醒,四肢都能活动,但她不停地说冷,腰有点疼。焦急的王女士一直趴在高速路上注视着女儿,给女儿打气。消防队员立刻脱下衣服给小女孩披上,赶到的120迅速将她送到医院。王女士也开车前往,得知女儿无大碍,不停地向民警和消防队员道谢。

  民警注意到,小女孩掉下高速路的地方令人匪夷所思,不是从应急车道边上掉下去的,而是从双向快车道的缝隙里掉下去的。

  小女孩老实地告诉民警,因为长时间堵车,她想去上厕所,于是在妈妈停车后就下了车,本以为路边上是绿化带,没多想就翻了过去,谁知一脚踩空,扑通一下掉到了地面上。

  民警说,小女孩很幸运,掉下去的地面是一片松软的泥土。否则,毫无防备地从5米高的地方摔下,后果不堪设想。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王子杰 焦贤颖通讯员 陈霖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