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快来争当“镇江好司机”!共建共享文明交通公益行动再出发
2019/07/27 15:1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7月27日上午,由镇江市文明办、市级机关工委、总工会、公安局交警支队、运管处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19第四届“镇江好司机”文明交通公益行动,在高温酷暑中,正式启动。

  

  “镇江好司机”活动着力倡导文明交通理念,提升全社会交通参与者的责任意识、道德意识、守法意识。三年来,活动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更得到了社会的好评,公益活动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品牌形象不断提升,为镇江的城市文明、交通文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本次“镇江好司机”文明交通公益行动,将延续前几年的传统活动项目,组织“零违法”挑战赛、交通安全访谈直播、文明交通大课堂、交通管理体验行等系列活动。同时,欢迎更多的驾驶人,更多的爱心团体、公益团队参与,集思广益,开展更多更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交通公益活动。

  对于镇江市民最为关心的“零违法”挑战赛环节,主办方表示,根据活动策划,8月27日至9月27日,30天以内没有交通违法的驾驶人(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参加活动的公开抽奖。挑战规则、报名渠道、参与范围将于近期对外发布。

  

  镇江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镇江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70万。近年来,镇江交警部门在实施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推进路面标志标线调整、信号灯优化,改善通行秩序的同时,不断深化“文明交通”的理念,积极推进文明交通进驾校、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期间,大力倡导传播礼让、守法等现代文明交通理念。

  交警部门还表示,道路交通人人参与,道路交通管理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他们希望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能更加广泛的关注、参与活动,提升文明交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讯员 纪军 余长保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