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交汇点记者牵线 110桶爱心消毒酒精走上抗疫一线
2020/02/03 21: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比较紧缺。2日,镇江市一公司在该市山巷广场,专程向镇江京口、润州两区环卫部门捐赠110桶、价值近万元的消毒酒精,帮助环卫部门缓解燃眉之急。而这110桶的消毒酒精,还是在交汇点记者牵线下完成的。

  1日,这家公司的负责人杨伟通过微信联系上记者,急切表示公司及其个人,也要为此次疫情阻击战献上一份爱心。并且,公司已采购了一批消毒酒精,但不知捐往何处。

  记者立即联系上了镇江市三院(又名镇江市传染病医院),该院是此次镇江的指定收治确诊患者医院,且有一名确诊患者正在该院接受治疗。令记者欣慰的是,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政府的有力保障下,他们暂时不缺。同时,希望将这批爱心消毒酒精,捐赠给更加需要的单位。

  考虑到疫情时期,一线环卫工不停歇地奔波忙碌在城市一线,应该需要大量的消毒酒精。记者当即联系上镇江市城管局。城管局十分感谢来自镇江市民的这份爱心,并立刻安排人员对接落实。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江市环卫工人坚守防疫一线。他们除了承担维护城市日常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防疫环境的重要职责外,每天还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对镇江全市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垃圾箱等,进行集中清洁消毒。由此,尽最大努力减少病毒传播。同时,目前消毒用品消耗量大,很是紧缺。

  在捐赠现场,杨伟告诉记者,面对疫情环卫工人始终坚守一线,工作十分辛苦,令人钦佩!公司捐赠这批消毒酒精,既是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也希望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爱心企业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公益行动中。

  京口区环卫所办公室副主任吴宁则表示,由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市场上消毒酒精非常紧缺。该企业的爱心捐赠,无疑是“雪中送炭”,甚至帮助环卫部门缓解了燃眉之急。他们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的无私援助!期间,吴宁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爱心捐赠之中,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稿前记者还获悉,这批酒精环卫部门将主要用于垃圾中转站和垃圾运输车辆的消毒,以及环卫工人的自身消毒防护。目前,110桶配比好的消毒酒精,已经战斗在防疫一线!

  通讯员 戴勇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