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高新区构筑创新驱动“强磁场”
2019/09/17 09:33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幅19.7%,位列全省高新区第三位;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9%,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3家,其中高企培育入库43家;申报国家、省级科技、人才资金类项目32项,完成发明专利申请349件,专利授权数863件,发明专利授权33件,知识产权贯标企业6家,PCT国际专利申请9家……

  今年1—8月,高邮高新区交出这样一份让人振奋的答卷。该区以“科技创新”推动发展,持续增强创新发展能力,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一个平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近年来,高邮高新区紧扣科技型项目搭建创新资源集聚平台,加快推进以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等为代表的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截至目前,该区已建益豪科技综合体、双创中心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技产业综合体10万平方米。今年以来,该区柔性引进企业博士19名,共组织和开展各类双创活动12场,累计服务企业100余家,服务各类创客500余人。

  进入科技综合体,企业、创业者只需专心做好项目、研发产品、开拓市场,其他的都交给政府。为了“筑巢引凤”,高邮高新区加快建设多维度、多融合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充分激励和服务创新创业者的“软环境”。该区采取最坚决、最彻底、最优惠的政策,吸引各类创新型企业和创业者。

  一站服务,营造优良亲商环境

  “紧紧抓住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契机,创新‘区镇合一’管理体制,成立行政审批局,设置6个综合窗口和1个代办中心,打造简约高效的服务超市。”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送桥镇党委书记顾吉林说,“集成化推进一站式、全科式服务,突出扁平化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打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当前,高邮高新区全面推行“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快递送、不见面”的审批模式,立足“三服务”,提供“管家式”服务,优化专职帮办代办队伍,为企业、项目所需审批手续提供一条龙、全天候服务,通过“一单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查、一科办结、一证覆盖、一档归并”,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一支基金,驱动创新产业升级

  “只要你是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经营财务状况、有明确发展规划的企业,产业基金随时向你‘抛来橄榄枝’!”高新区科技局一名负责人说,产业基金对于实体经济发展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是推动行业整合、支持产业升级、助推辖区内优质企业快速成长的重要动力。作为苏中地区最具产业特色、最具创新活力、最具发展前景的经济板块之一,高新区和辖区企业围绕产业转型发展已形成共识。

  高邮高新区按照“五个一”即一个特色产业+一个专业园区+一个项目公司+一支产业基金+一个研发团队的要求,创新“服务一个企业,催生一个产业,建设一个园中园”理念,实施“一企一策”定制服务,通过联合、兼并、参股、控股等形式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同时,不断加强与知名高校院所合作,建成武汉理工大学高邮研究院、上海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山东济南大学高邮技术转移分中心,正推进中科院过程所、成都国检、中检集团等创新平台入驻,让企业不出“区门”就能与大学、大院、大所开展产学研合作。

  “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动摇,下好‘先手棋’,让创新驱动成为高新区发展的‘主引擎’。”顾吉林表示,高新区聚集“高新元素”,立足“高新特色”,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创新管理、加快高质量发展。(李生林 赵国海)

 

标签:
责编:褚莹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